校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新学期首日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宣传部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粟晓丽 汪泉)8月31日,我校迎来疫情过后新学期首日线下复学复课。校领导邵新宇、李元元、马建辉、梁茜前往教学楼,检查教学开展情况与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求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安全责任和安全教育,确保让每一位师生清楚并遵守防控要求。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副校长梁茜来到西十二教学楼,亲身体验红外体温检测设备,检查防疫物资设置和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邵新宇强调,确保师生健康安全依然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既要做到科学精准防控,又要做到有序有效复学复课,健康监测、课程设置、心理疏导、应急预案等相关工作都要想多一些、做实一些、落细一些,让老师们和同学们走进校园就有安全感。



“复习得怎样了?感觉紧张吗?”邵新宇走进教室,一一查看通风情况,询问学生备考状态。听到学生回答“不紧张,心理准备和知识准备都提前安排上了”,邵新宇欣慰地说:“华中大学子应该有这样的自信和自觉!”他还提醒老师们:“把门打开,窗户开几扇,注意对流,保持通风,有异常情况迅速上报处理。”



校长李元元、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步入东九教学楼,对进出线路设置、红外体温检测设备、防疫物资准备等进行了检查。李元元强调,要一丝不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各项管理要求,准确掌握并针对性解决学生健康、学业等各方面的需求,了解授课效果并及时予以指导调整,做到万无一失,给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工作环境。




记者 刘涵木 朱必勇 摄


“网课效果如何?与课堂教学相比,有何优缺点?”遇到正在走廊里自习的学生,李元元亲切询问。有学生认为网课在师生互动方面还略有不足,李元元表示,要建立长期有效的课堂反馈机制,听取学生意见,不断提升课堂网络教学质量。他还向监考老师了解考试标准和流程,叮嘱学子沉着应试,赢得新学期“开门红”。


总务长,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