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4个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教务处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19年度)名单的通知》。我校成功获批4个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实现在该类计划获批数量上零的突破。


本次我校获批基地具体名单为: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生命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基础医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分别属于物理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基础医学类别。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创新拔尖学生培养工作。2018年6月,学校在第四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让华中大办出最好的本科教育”“让华中大每位学子都有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获得感”。2019年7月,学校出台《华中科技大学关于加快实施一流本科教育改革与建设工程的意见》(即本科教育五十条),明确提出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围绕高等教育强国战略,遵循拔尖创新人才成长规律,创新拔尖人才脱颖而出的机制,加强相关基地建设,培养勇攀科学高峰的学科英才。


据悉,教育部批准建设的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19年度)共104个,覆盖数学、物理学(含理论力学)、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天文学、地理科学、大气科学、海洋科学、地球物理学、地质学、心理学、基础医学、哲学、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历史学17个类别。根据教育部相关通知,2019—2021年,教育部拟遴选建设260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