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暨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校纪委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世英)9月16日,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暨学习培训会议。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建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邵新宇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就支持和保障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提出具体要求。


邵新宇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纪委建设,领导和支持校纪委机构改革,为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提供坚强保障。纪委要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通过有效的监督推动学校治理体系优化、治理能力提升,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障和推动“双一流”建设。各二级纪检工作负责同志要监督和督促所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推动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从严治教落到实处。要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打造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邵新宇强调,要贯彻好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围绕加强党的领导,突出抓好政治监督。要善于从学习看政治态度,从决策看政治立场,从落实看政治担当,从措施看政治能力,从具体言行中发现问题隐患。要通过政治监督,了解真情况,发现真问题,提出真知灼见,防控新的风险。要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突出抓好日常监督。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要紧密结合部门单位实际,深入查找和防控选人用人、招生考试、财务管理、科研经费、基建后勤、校办企业、附属医院、学术道德、生活作风等方面的廉洁风险,努力消除隐患,不断净化风气。要围绕提升工作实效,突出抓好贯通联动,主动协助所在党组织和部门单位开展工作,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将“协助”与“监督”贯通,促进“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联动,形成改革发展合力,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周建波对加强纪检干部政治水平和能力建设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落实校党委和上级纪委重要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纪检业务能力,将“打铁的人”锻造成“铁打的人”。要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广泛组织学习宣传“政务处分法”,传达“警示教育案例”,指导、帮助干部教师和医护人员学法、知法、守法。


周建波就进一步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强调,抓好政治监督,监督保障党中央、上级和学校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促进“两个责任”贯通联动,协助并监督党组织做好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抓好校内巡察,持续推进巡视反馈问题的深化整改。要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政治担当、责任以行,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办得下来。


undefined


通讯员 尹志男 记者 刘涵木 摄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继文报告了校纪委上半年工作及下半年工作计划。附属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宏波,附属同济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俊波,能源学院纪检委员、副院长张立麒,研究生院纪检委员、副院长葛茜,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磊华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校纪委委员,各院系、直属附属单位、机关职能部门的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和纪检工作负责同志,学校和附属医院专职纪检干部共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