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本科新生来了 校领导看望报到学子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宣传部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汪泉)绵绵细雨,挡不住2020级本科新生前往喻家山,追寻未来的热切脚步。9月17日,新生报到第一天,校领导邵新宇、梁茜在学校爱因斯坦广场迎新点,检查迎新工作、看望报到新生。



在迎新现场,邵新宇一行遇见了安徽援鄂医疗队护士李从玲带着儿子余宗玺及家人来校报到。邵新宇向他们表示欢迎,并寄语正式成为华中大人的余宗玺:“希望你在英雄的城市,学习你母亲的英雄精神,在华中大好好学习,融入其中,成为英雄中的一份子!”





邵新宇一行查看了后勤集团、校团委、学工处的迎新准备情况。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重视工作细节,一丝不苟地做好新生报到相关工作,让学生与家长在第一时间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温暖,做到让家长放心、学生开心。当看到迎新点现场为报到新生与家长提供的免费中药茶、新生大礼包、打卡留念背景板等丰富实用的物料时,邵新宇表示了肯定。他还温馨提醒正在现场咨询报到手续的新生与家长,有不清楚的地方就及时向学校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学校会为大家提供最周到的服务。




邵新宇一行前往韵苑学生宿舍区,看望了部分已报到新生。他们当中有土生土长的武汉伢,有来自我校对口帮扶的云南临沧地区学子,有来自东北的精干小伙,还有放弃香港高校、毅然选择北上加入华中大的港籍学子……当听到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因为“相信华中大的实力,看好武汉的发展潜力”而选择成为华中大人时,邵新宇频频点头,并分享了自己在喻家山下求学、成长的校园往事。他期望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华中大大家庭,制定明确的生活、学习目标,既要好好学习,更要积极锻炼,以强健的体魄、昂扬的精神迎接人生新阶段中的每一个挑战。





邵新宇一行还查看了各学院在爱因斯坦广场设置的迎新点,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并与新生及新生家长亲切交流。





undefined


记者 辛国胜 刘涵木 摄


据介绍,我校2020级本科新生7102人,男女比例2.13:1,包括有近千名来自32个少数民族的同学。新生中,1999年及以前出生的仅42人,而年纪最小的一位新生出生于2005年,校园青春靓丽的风景线里再添新人。更是有53位同学恰巧在报到期间迎来自己的生日。2020级新生将于9月19日晚开始军训,主题为“明德厚学,赞颂辉煌成就,纪念建党九十九周年;求是创新,赓续红色基因,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期间,学校还将邀请军队院校专家教授来校开展专题报告。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