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齐聚分享战疫感人瞬间

学校表彰校友抗疫先进集体与个人

发布时间:2020.09.20

来源:宣传部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汪泉 通讯员 胡波)9月19日,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彰大会在校举行。校领导邵新宇、陈建国、梁茜与校友总会相关负责人为11个突出贡献集体、22个积极贡献集体,38位突出贡献个人、211位积极贡献个人与234位优秀志愿者颁奖,表彰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的贡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高德红外公司董事长黄立校友,美联地产集团董事长吴文刚校友等受表彰校友代表参加活动。副校长许晓东主持表彰大会。







活动中,黄立,武汉校友会代表方华校友、上海校友会代表费耿校友,北京校友会代表刘稷轩校友,重庆校友会代表、援鄂医生章述军校友,南昌校友会代表援鄂医生余腊梅校友分别作为受表彰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各地校友会与个人的战疫故事、感人瞬间。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们有的第一时间组织策划全球校友募捐采购,保障物资装备;有的身着白衣逆行,战斗在医护一线,与病魔赛跑;还有的通宵达旦,时刻在线,在前方与后方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他们在战疫的各条战线以不同的形式贡献着能量,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华中大人。听完这些故事,一时间,会场里暖流涌动。



校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邵新宇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球华中大校友的英勇行为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在这次严峻的疫情大考中,华中大11家附属医院悉数上阵,是全国投入医护力量最多的高校;专家学者发挥优势,投身科技攻关,硬核助力抗疫一线;在校师生全力守护校园,保障大后方的安全稳定,最终交出了一份闪亮的“抗疫答卷”。这离不开全球华中大校友的支持与贡献,正是大家迎难而上、凝心聚力,以真诚和爱心传递温暖,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生命,才换来了今天的成果。他强调,校友与学校是休戚相关的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希望全体校友与华中大师生一同将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精神力量,携手同行,担起新的历史使命,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



记者 辛国胜 摄


表彰大会前,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之家在梧桐语问学中心明信楼正式宣布启用。在各地方校友会代表、受表彰代表及师生代表们的见证下,邵新宇、许晓东、陈建国、黄立校友、吴文刚校友共同为“校友之家”揭牌。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院系负责人、各地方校友组织代表、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