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飞扬 筑梦起航

2020级本科生军训总结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宣传部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团 王之玉)9月30日上午,阳光明丽,华中科技大学中心操场亮相一队队挺拔飒爽的英姿、响彻一声声整齐有力的口号。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2020级本科生军训总结大会举行。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风华,校领导李元元、湛毅青、马建辉、许晓东、梁茜、张新亮、解孝林参加总结大会。




9点,分列式正式开始。队列由一团女生方阵、二团男生方阵、二团女生方阵、三团混合方阵组成,涵盖立正、稍息、跨步、齐步、正步、跑步等多项展示内容。标准利落的手势、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有力的口号,展现了华中大学子昂扬向上的风采。






匕首操表演动作划一、气势如虹。这个全部由女生组成的方阵士气饱满、口号清亮,她们昂头收颌,眼神坚定,巾帼不让须眉。


擒敌拳表演气势磅礴。口号骤然喊响,拳脚招式应声而至。刚劲有力的招式,准确到位的动作,精神抖擞的面貌,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学子的青春与自信。



记者 辛国胜 摄


汇报表演结束后,副校长湛毅青宣读表彰决定。优秀学员代表、优秀指导员和优秀教官依次上台领奖。


陈风华代表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全体官兵向新生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军训总结大会演绎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忠诚之魂、报国之志、青春之姿、奋斗之力、蝶变之美,彰显了学子爱党爱国的精神追求。在为期11天的军训中,90名教官与7100余名新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共同书写了新时代青年携手奋进的奋斗序曲。他希望全体同学将在军训中形成的奋斗、拼搏、进取的品质,与“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华中大校训精神相融合,以一流的价值追求铸就斑斓青春。


副校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茜为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点赞。他指出,今年军训是在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进行的,不仅做到了安全施训、科学施训、文明施训,克服连日阴雨和高温天气交互的影响,高质量地完成了既定训练任务,还开展了一系列入学安全教育和军政理论学习,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寄语新生要学习、弘扬抗疫精神,把小我融入大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要学习、践行校训精神,把“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一个有灵魂的卓越华中大人;要学习、传承奋斗精神,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用奋斗去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约定。


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易元祥主持大会。我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全体教官、指导员、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军训总结大会。


视频/记者团 陈星宇 李舒言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