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刚铜像揭幕暨故居修缮落成典礼在湖北红安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2

来源:经济学院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罗祎 通讯员 熊苒苒 )铜像巍巍披彩绣,立德树人传精神,11月1日,湖北红安八里湾镇东边田村下陈家田湾迎来张培刚铜像揭幕暨张培刚故居修缮落成活动。张老的铜像高大而庄重,面带微笑却显坚定,栩栩如生地再现了这位经济学大师的风采。


2714B


2911D


我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表示,张培刚是从红安普通农家成长起来的经济学大家,也是华中大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在张培刚家乡设立纪念铜像和纪念馆,就是要学习和弘扬张培刚经世济民的家国情怀。他期待故居能够成为红安精神的新名片,也希望故居复建项目成为华中大和红安校地合作的新典范。


29371


红安县委副书记马梁表示,张培刚是红安的文化名人的代表,修缮张培刚故居具有重要的文化价值和教育价值。他指出,红安将在华中大的支持下,努力传承和弘扬张培刚的治学精神,深化校县合作,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努力推动红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2C28B


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巴曙松表示,介绍传承张先生的学术、人格和事业,是基金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张培刚纪念铜像的落成和故居的启用,正是要以实物资料塑造这位学术巨匠的丰碑。他感谢华中大、红安县委县政府以及社会友好人士对张培刚故居修缮的关心和支持,并期待故居能够成为红安文化的新地标。



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主持活动。他表示,张培刚铜像及故居落成是先生学术思想的传承和赓续,是我们今后在学术道路上奋勇前行的精神动力。



谢正学、红安县县长刘堂军、巴曙松、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代表华中大、红安县委县政府、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经济学院四个单位为张培刚铜像揭幕。


318C3


记者 朱必勇 摄


典礼结束之后,讲解员引导来宾参观张培刚故居。故居依山而建,正对着一口池塘。房屋一字排开坐北朝南,背倚靠山。故居包括三个主要的功能区:故居陈列展览区、广场区和村民活动及小型会议区。在故居展厅内,大量照片和实物详细地介绍了张老的一生。整个陈展设计是由张培刚夫人、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荣誉理事长谭慧老师全面指导完成,故居复建和改造工作整体设计由我校建规学院谭刚毅教授团队提供设计支持。


本次张培刚优秀成果奖和张培刚发展经济学青年学者奖的部分获奖代表、国内兄弟院校的代表、红安县主要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经济学院校友代表和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典礼。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