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开展新任职干部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0.11.04

来源:校纪委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丹)11月3日下午,校纪委在图书馆5楼会议室开展学校新任干部廉政谈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建波参加会议并讲话。


undefined


周建波结合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同新任职领导干部谈话,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和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涵养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要强化大局观,善于从学校和师生的全局考虑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二要履职尽责,敢于管理,抓早抓小抓苗头,积极防范和化解选人用人、招生考试、财务管理、科研经费、基建后勤、校办企业、附属医院、合作办学、学术不端、生活作风等领域的廉政风险。要严格要求,划清执行底线、程序红线、廉政高压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原则的守护人、廉洁自律的模范人。三要改进作风,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要勇于担当、团结一致、攻坚克难,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周建波强调,领导干部要公私分明、严于律己,对照《关于进一步做好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不断规范用权行为,积极防控廉政风险。



同新任职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是校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的一项具体举措。目的是通过教育在先、预防在前、早打招呼、及时提醒,督促新任职干部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推进学校健康发展,促进干部健康成长。


廉政谈话前,新任职干部集体观看了湖北省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填报了“廉政档案”相关信息。会上还发放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党办、校长办、纪委办联合印发的《作风建设简明手册》。


校纪委副书记刘继文、覃仕菊,新任职干部,校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