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创新创业年会获奖
发布时间:2020.11.04

来源:教务处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雷丹)10月30日至11月1日,由教育部主办的主题为“智汇青春 开创未来”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重庆大学举行。我校4个项目入选年会。


2A7B6


生命学院的“基于工程酵母的香蕉茎杆脱胶”项目获“我最喜爱项目”奖及“最佳创意项目”奖,该项目指导教师占艺获年会“优秀指导教师”奖。该项目利用合成生物学对毕赤酵母进行改造,提高香蕉秸秆的利用率,并生产高品质、零污染的纺织用香蕉秸秆纤维及衍生化工产品。


187CF


18691


此外,基础医学院“基于三向接合结构的低丰度基因突变检测方法”和光电信息学院“用于单基质白光发光二极管的双钙钛矿宽带发射研究”入选年会学术论文组交流,能源学院“虾壳高效热解制备高值填料技术与装备研究”入选年会经验交流项目组展示。


据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一项依托“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活动,为怀有创新创业梦想的广大青年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本届年会收到推荐项目875项。其中,学术论文378篇,经验交流项目377项,创业推介项目120项。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复选,选出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学术论文202篇,经验交流项目200项,创业推介项目58项,共计460项。最终,年会评选出“优秀论文”20篇、“我最喜爱项目”奖20项、“最佳创意项目”奖21项、“最佳创业项目”奖10项、“优秀指导教师”68位、“优秀组织奖”15个。教务处周晖副处长带队参加年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