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院迎来建院120周年暨迁汉65周年
发布时间:2020.11.06

来源:同济医院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0月28日,同济医院建院120周年暨迁汉65周年学术周活动在汉开启,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同日揭牌。


17BE1


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向同济医院建院120周年暨迁汉65周年表示祝贺,向同济医院及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抗击疫情武汉保卫战中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百年名院、城市荣光。120年来,同济医院仁心仁术铸就“金字招牌”,书写了中国现代医学传奇,成为武汉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同济医院是武汉的同济,支持同济医院就是支持武汉发展。我们将发挥好武汉在医疗水平、医学人才、医药产业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加大对同济医院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光谷分院建设等支持力度,助力创建国际一流医院;关心关爱广大医护人员,着力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激励更多优秀人才投身医学事业,院城携手、共开新局、共创未来。


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表示,120年来,同济医院与国家同舟、与人民共济。他希望,同济医院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健康湖北建设、服务人民健康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院士李兰娟、陈薇、金力、黄荷凤、谢立信、蒋华良、魏于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眼中的同济医院和同济精神。他们指出,同济医院自建院起,聚集了我国多个医学领域的奠基人和医学大师,120年来始终“与国家同舟,与人民共济”,为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特别是迁汉65年以来,屹立华中,造福大众。他们表示,120年对于同济医院是征程的起点,期待同济医院在新时期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2097B


活动现场,志愿者献花致敬抗疫一线医务人员。


活动现场颁发了同济医院迁汉特殊贡献奖、杰出贡献奖、国际交流合作友谊奖等奖项。


 

 

 

1BCBB

 

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副市长陈红辉,我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长李元元,常务副校长、同济医院院长王伟,院士蒋华良、陈孝平、马丁参加活动。同济医院党委书记吴菁主持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