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智慧 汇聚力量

校友代表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献策支招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宣传部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粟晓丽)如何提高服务国家战略能力,助力解决国家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如何构建全员育人体系,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如何拓展办学资源和空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11月7日,校友·母校融合发展工作研讨会暨“十四五”发展规划战略咨询会在梧桐语问学中心问道厅举行,校领导邵新宇、许晓东、梁茜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会代表、校友企业家代表相聚一堂,同商学校建设大计,共谋协同发展良策。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的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对全球校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体现出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致以崇高敬意,对校友们在各行各业辛勤耕耘为国家和社会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邵新宇指出,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显著进步,但对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建设卓越华中大的战略任务和师生社会的期待,还存在差距和不足。他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制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把握新机遇、作出新作为,学校将继续秉持“以服务求支持,在贡献中发展”的传统,进一步优化学科结构、学生结构、教师结构、资金结构和治理结构,加速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邵新宇期待与校友们一起搭建更多更好的交流合作平台,在共赢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破解难题,助力校友与母校建设奋斗共同体、发展共同体、情感共同体,促进校友发展与母校发展同频共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华中大人的贡献。


11A1D


副校长许晓东介绍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他指出,面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机遇与挑战,我们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初心不变,追求卓越、走向一流的梦想不止,敢担大任,勇攀高峰的壮志不改。学校将通过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制定好、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二期建设,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围绕“凝心聚力,共谋‘十四五’新发展,共建卓越华中大”的主题,北京校友会会长、企业家协会会长、物美集团总裁张斌;浙江校友会名誉会长,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宗年;武汉校友会名誉会长,武汉高德红外董事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立;深圳校友会会长、神州通投资集团总裁喻子达;上海校友会会长、上海中新国源集团董事长周锋;浙江校友会会长、浙江之远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亚贞;山西校友会会长、罗克佳华董事长李玮;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汪潮涌;星光国际传媒集团董事长王喆;星源材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健;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盛剑明;深圳优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颂;瑞江投资管理(武汉)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进强;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莉莉;武汉帝尔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刚;创业投融资协会秘书长、嘉道私人资本合伙人吴珊等校友畅所欲言,为学校建设发展献策支招。


发言中,校友代表们为学校砥砺奋进取得的快速发展成绩而骄傲,为学校在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作出的艰苦卓绝贡献而自豪,为全球校友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担当情怀而感动。身为华中大人,大家深感“武汉是英雄的城市,华中大是伟大的母校”。


校友代表们认为,当前学校制定的“十四五”发展规划站位高、水平优、布局全、举措实,绘制了“创建新时代卓越华中大”的宏伟蓝图。为助力学校发展得更快更好,大家建议:学校继续保持稳中求进的主基调,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方向,进一步创新特色凸显、优势迭代、开放融合的发展模式;人才培养对标国际一流高校,进一步优化生源结构、提升综合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科学研究瞄准科技前沿和产业前端,进一步发挥工医优势,加强与业界特别是高科技企业和校友企业的产学研用合作;校友工作强化共融共赢,进一步推进优势互补、资源融合、发展共兴,将校友力量转化为学校发展动力,并为校友企业发展搭建平台和桥梁;发展环境亟需优化拓展,进一步改善美化校园环境,多方面争取开拓建设空间;进一步增强国际交流和文化软实力,不断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高捐赠资金管理水平,构建与“双一流”相匹配的管理体制机制。


校友企业相关人员、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1305A


199FA


171F5


会前,校友代表们参观了贤达楼、九思书院和校友之家,感受母校浓郁的书香文化和家文化,交流各自发展,共叙深厚情谊。


图片由记者辛国胜和校友办提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