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组织部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郜建辉)10月31至11月1日,学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举行,全校520余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做开班动员,湖北省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作专题辅导报告。



谢正学指出,举办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党支部、关心党支部、善抓党支部”重要讲话精神,又是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具体举措。


谢正学强调,学校基层党组织是建设卓越华中大的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以高质量的党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目标。一是坚持使命引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支部工作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将其作为理论指南和行动指南;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党支部建设存在的共性问题,认真改进落实;三是坚持目标导向,认真贯彻落实两个条例,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乔志强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题,做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集中概括,是对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发展和创新,要正确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地落实。




培训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杜志章教授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耿远明作题为“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学习贯彻落实两个条例”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沈昊驹、基础医学院医学遗传学系党支部书记曹轩、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陆婕、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字制造装备及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罗欣,分别围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行党务工作主题交流。


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于克训在结业典礼上提出,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好政治关,扎实抓好党支部基本工作,凝聚人心,营造发展和谐良好氛围;基层党支部书记也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


(部分图片由记者辛国胜提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