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新宇李元元参加思政课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0.11.1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1月13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在南三楼2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长李元元参加会议。



会议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为主题,与会人员围绕着如何将五中全会精神准确、全面、生动地融入思政课教学的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经过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思政课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必须担负起增强青年大学生学习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性和自觉性任务。思政课教学既要全面解读和深刻阐释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主要精神与主要内容,也要结合青年大学生的特点,具体生动地展示国家、高等教育及我校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展望“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和举措。


邵新宇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系统阐明了我国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为我们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指明了方向。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必然要求。思政课教师一定要针对青年大学生关心的问题,既准确又生动地讲深讲透五中全会精神,使广大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李元元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一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的工作,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思政课教学来激发青年大学生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在我校掀起学习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教师,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等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