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5

来源:宣传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刘雪茹 张思晗 粟晓丽)11月11日,学校召开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与会人员共同参加中央宣讲团在教育系统宣讲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视频会,集中学习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的宣讲报告。视频会后,会议通报了本学期以来学校相关主要工作和校党委第三轮巡察情况,研判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加快谋划推进学校发展。校长李元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在校校领导周建波、马建辉、陈建国、梁茜、谢正学参加会议。



记者 刘涵木 摄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建波通报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她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开展巡察,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听取了12个被巡察单位情况,党委常委会专题分析研究,对巡察工作加强指导,督促整改落实。周建波强调,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主题教育等工作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各单位负责同志要自觉主动接受组织监督,以巡视巡察监督推动单位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对组织建设和宣传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对照中央巡视整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校党委第三轮巡察整改的问题清单,主动梳理,将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强基层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建强党委、建优支部、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大抓基层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宣传工作,精心组织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肃宣传纪律,全方位、与时俱进地讲好“华中大故事”。


副校长梁茜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有关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常态化防控机制,根据防疫形势和要求,不断完善和调整防控措施;要及时、全面、准确掌握校园防疫情况及隐患,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落实“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加强对学生的择业引导,千方百计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举措落地;要深入关心学生学习生活,重点关注并精准帮扶存在学业困难、心理困难、就业困难的学生,做好思政和实际纾困工作;要关心指导学生群团组织,开好校院两级团代会、学代会和研代会。


李元元在总结讲话中通报了近期学校主要工作。他指出,面对疫后重振,学校坚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统筹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突出交叉和创新,发展态势持续向好。本学期以来,全校上下凝心聚力,稳步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育人放在首位;坚持国际合作的路径选择,精心组织国际化建设大会;坚持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元元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发扬“敢担大任、勇攀高峰”的精神,抢回发展时间,抢占发展先机。各单位要对标对表,抓紧完成年度工作计划;要把全会的新目标新部署转化为发展的新标尺新要求,认真做好发展改革谋划;要对照巡察全面整改,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要保持严防态势提高应急能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


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