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精神宣讲会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涛)11月20日,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精神宣讲会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培训会。副校长许晓东参加会议并做专题宣讲。


许晓东重点介绍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就教育评价“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等重大问题进行了阐述,对改革的指导思想、改革目标、主要原则和重点任务进行了讲解。他指出,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也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和改革部署,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结合高校评价改进工作,他重点讲解了总体方案中有关“改进学科评估,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淡化论文收录数、引用率、奖项数等数量指标,突出学科特色、质量和贡献,纠正片面以学术头衔评价学术水平的做法,教师成果严格按署名单位认定、不随人走”的精神。




宣讲会后,学校还召开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培训会。许晓东解读了教育部学位中心《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有关精神,对学校推进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以评促建,推动学科内涵式发展。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赵仲宇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变化情况,对评估材料填报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电气学院院长文劲宇、机械学院常务副院长尹周平分别分享了学科建设的经验。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科建设的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