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2020年育人故事分享会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30

来源:学工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穆尼热 靖咏安)11月28日,第九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2020年湖北省高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决赛在我校举行。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孔祥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参加颁奖仪式。我校辅导员杨柳获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赵广燕、夏曼曼分别获得育人故事分享会一等奖和二等奖。


梁茜在致辞中表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和育人故事分享会不仅仅是一次比赛,也是一次综合能力的切磋交流,更是对高校辅导员以生为本、潜心育人的优秀品质和育人实效的充分展示。他希望辅导员在今后工作中,更加深入学生、走进学生、关心学生,多与学生面对面、心连心,多为学生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尊敬的人。



孔祥恩为2020年湖北省高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梁茜为2020年湖北省高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共有来自82所高校的153人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78所高校的142人参加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素质能力大赛决赛由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三个环节组成,主要考察辅导员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的工作技能和专业的工作方法。育人故事分享会主要是辅导员讲述自己的真实育人故事,通过故事展示考察辅导员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教育引领实效。



全体辅导员宣誓


本次大赛由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落实“三全育人”“五个思政”“五帮五促”,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对辅导员素质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加强改进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的一次提质加速,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向。


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全体人员、全省各高校的200余名辅导员代表观摩了育人故事分享会和颁奖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