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扶贫挂职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09

来源:宣传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刘雪茹)2月2日,学校在南三楼301会议室召开扶贫挂职干部座谈会,21位参与一线扶贫的挂职干部分享了扶贫工作中的心得体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参加座谈会。



扶贫挂职干部们对能参与到脱贫攻坚这项伟大而艰巨的国家战略感到十分自豪,对学校的指导和关怀表示感谢。在参与扶贫工作期间,巴石村多任驻村干部克服种种困难,帮助村里培育生态水稻基地、生态养殖基地、大红桃基地,持续改善基础设施,提高教育、医疗水平;临翔区挂职干部和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在小山村建起大茶厂和金线莲培育基地,并开展医疗健康、规划、教育等多项帮扶举措,共同助力临翔区脱贫摘帽。大家一致认为,参与到扶贫工作中,使自己进一步了解了国情社情民情,提升了工作能力,增强了责任意识,坚定了自己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念。


围绕帮扶与共赢,云南临翔区挂职干部马国斌、姚坦、蒋文海,湖北孝昌巴石村驻村干部毛勇杰、叶智、田德生分别发言,建议学校通过多种方式,让更多师生员工了解、参与、体验扶贫工作;将扶贫工作与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在扶贫一线开辟更多实践基地,开展劳动教育、国情教育和干部培训;将扶贫工作与专业研究相结合,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围绕推进乡村振兴,临翔区挂职干部吕洪良、马明荃、许奕华、詹必胜、宋建涛,巴石村驻村干部茅力非、王黎分别发言,建议加强对当地人才培养和医疗系统的支持,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吸引更多人才回乡创业;加强各地扶贫干部之间的经验交流与共享,调整工作思路,规划新的奋斗目标,增强帮扶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



记者 朱必勇 摄


谢正学对各位扶贫干部所做工作以及工作中展现的优良品格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作出的英明决策,脱贫攻坚取得伟大胜利,厚植了党的基础和根基;学校党委始终坚持党旗领航,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尽锐出战助力脱贫攻坚,系统谋划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在结对帮扶中收获了信任与真情;学校扶贫干部做实事、求实效,收获了友谊、提升了本领、赢得了声誉,助力学校出色完成党和国家交予的任务。


梁茜代表学校对各位扶贫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扶贫干部一线工作经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也是激励师生员工不断前行的力量。下一阶段,大家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将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细落地,在前期扶贫成果的基础上,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将扶贫工作经验与学校工作相结合,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华中大力量。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据了解,2015年以来,学校先后选派了23名优秀干部到扶贫一线挂职,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主管部门和扶贫地区干部群众的高度认可,学校扶贫工作连续三年在国务院扶贫办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获评为“好”,宋建涛、盛静波两位同志分别获云南省优秀扶贫工作队员和临沧市扶贫工作先进个人,毛勇杰、茅力非先后被评为孝感市优秀驻村工作队长,叶智、田德生、茅力非、王黎等4位同志先后被评为孝感市优秀驻村工作队员。


1月底,教育部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学校发来感谢信,充分肯定了学校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学校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攻坚克难、志智双扶,动员干部师生广泛参与,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扶贫工作中,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真正成为立德树人的大课堂,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扶贫路子。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