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邵新宇走访调研紫菘学生社区
发布时间:2021.03.16

来源:学工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靖咏安)3月12日,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副书记马建辉一行走访紫菘学生社区,深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社会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学生宿舍,参观紫菘学生活动中心,调研学生社区建设。




邵新宇仔细查看了学生生活居住环境,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当得知几位同学是班级、年级干部时,他叮嘱到学生干部要有奉献精神,多关心周围的同学,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在详细了解同学们平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后,他指出,同学们要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同进步。他勉励大家要珍惜校园时光,增强自身能力,保持健康心态,拓展综合素质,脚踏实地做学问、搞研究,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记者 刘涵木 摄


邵新宇一行还参观了紫菘学生活动中心,调研了党员活动中心、学业发展支持中心以及民族团结德育活动室等建设情况,并与辅导员代表共聚一堂,深入交流座谈。


各院系辅导员代表结合“五型社区”的建设要求,介绍了各院系思政工作进社区的开展情况,分享了辅导员在学生社区开展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安全教育、寝室建设、文化育人等工作的情况。


在听取辅导员们的发言后,邵新宇指出,思政工作意义重大,必须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培养学生的心智、品质和素质。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方向,引领育人高度。爱党爱国是华中大鲜明的特色,辅导员要增强职业荣誉感,思考如何引导学生坚定理想、开阔胸怀、提升格局。二是整合育人要素,加大育人力度。辅导员要善于整合育人要素,胸怀大局、腹有良策、善于借力,让体育美育劳育更好服务德育。三是线上线下结合,提升育人温度。辅导员在发挥线上优势的同时,要扎实落实“三进三助”,建设高雅、温情的校园文化,让学生广泛参与。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育人效度。辅导员要引导学生健康、向上,也要了解学生的实际状况,用心关爱到每一个学生。最后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能够按照“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提升道德情操,扎实学术研究,满怀仁爱之心,共同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


党委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走访调研。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