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暨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18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粟晓丽)3月1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院长胡豫,全国人大代表、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新强分别传达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邵新宇主持报告会。



胡豫从全国政协会议主要精神、全国人大会议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两会热点和个人履职五方面交流参会感受,重点报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他在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汇报发言的点评,并分享了“促进智慧医疗推广应用”“继续推进医疗对口帮扶,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等提案。


胡豫谈到,作为来自武汉的医卫界委员,感悟于战疫大考的齐心协力,他提出要强化“公立医院姓‘公’”。习近平总书记对此点评:“在抗疫斗争中,公立医院是中流砥柱。再次说明一个道理,在举国体制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下一步,在医疗体系建设上要进一步巩固、强化、壮大公立医院,这一条是明确的。”胡豫深感“总书记对卫生健康事业了然于心,提的问题总是抓住要点、一针见血,确实感到钦佩”,并表示将牢记嘱托,奋力投身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教育事业。



马新强主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团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主要精神,以及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精神;介绍了湖北代表团工作及个人履职情况。


马新强表示,通过前期调研,结合企业经营实践,他提出“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为基础申报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进一步推进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支持武汉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等5份建议案,期待为保障国家战略利益提供核心支撑。他表示,华工科技将在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指导下,继续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积极参与构建全联接、全感知、全智能世界,力争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科技企业,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邵新宇对两位代表委员的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要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总任务,找差距、补短板、扬优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推动学校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要结合学校实际真抓实干。要紧紧围绕发展、改革、攻坚三条主线,认真谋划、严抓落实,不断促进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的提升。三是要高起点谋划“十四五”发展。要找准目标、找准差距、找准路径、找准状态,更加突出交叉、更加突出创新、更加突出拓展资源,以更高质量的发展建设更加卓越的华中大,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用扎实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朱必勇 摄


报告会在主校区一号楼学术报告厅设立主会场,在同济医学院及附属协和医院、同济医院和梨园医院设立视频分会场。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王传中,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工作组成员,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以及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