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访调研学生社区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各单位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靖咏安 陈明)3月开学以来,校领导邵新宇、李元元、湛毅青、周建波、马建辉、许晓东、陈建国、梁茜、谢正学、张新亮、解孝林等分别深入学生社区走访学生宿舍,与学生亲切交流谈话,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收集并及时回应学生反映的问题建议。



3月12日,党委副书记马建辉深入沁苑和韵苑学生社区,走访了计算机学院、网安学院、软件学院学生宿舍,调研学生社区建设和韵苑学生党员活动中心,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和活动中心的功能和使用情况。他勉励同学们在华中大要树立远大志向,增长知识见识,练就过硬本领,为未来的成长发展做好准备,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的强国伟业贡献力量。


马建辉询问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和特长,叮嘱大家在校期间要提升艺术修养、加强体育锻炼,努力做到“一生一技”“一生一艺”。得知一位同学担任班级班长,马建辉指出,班干部要主动关心困难同学,带动同学们参与集体活动,共同成长、共同进步。马建辉认真聆听了同学们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与同学们交流了对未来的成长规划,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的黄金时间苦练本领、增长才干,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广泛涉猎多读书。



3月19日,副校长湛毅青深入韵苑学生社区,走访生命学院、机械学院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就业等情况,认真听取学生们对于学生社区基础建设的建议和意见。她勉励大家作为当代青年,应该抓住机遇,珍惜韶华,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给每位同学的各种资源,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得知一位同学寒假期间积极投身家乡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后,湛毅青对该同学的奉献精神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在2020级新生宿舍,湛毅青询问了学生们对学校课程统筹安排的建议以及对宿舍环境的适应程度,并叮嘱同学们要坚持学习不放松,加强体育锻炼,同学之间互相关心和帮助。在毕业生寝室,湛毅青一一了解同学们的毕业去向,在得知宿舍的同学分别保研至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及本校后,湛毅青对他们团结拼搏的宿舍文化点赞,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拼搏奋进的精神,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3月19日,副校长梁茜深入韵苑学生社区,走访哲学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学生宿舍,与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和未来规划。他勉励同学们,无论未来从事什么行业、什么专业,都要坚定信心、胸怀理想、脚踏实地,这样才可以行稳致远。


在与即将毕业工作的同学交流时,梁茜亲切询问面试细节,得知一位同学准备入职选调生,梁茜指出这段经历将是人生成长的宝贵财富,但要做好在基层吃苦的心理准备。在了解到某宿舍4名学生都将继续深造,并且都有热爱的文体特长时,他为同学们点赞,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他希望华中大学子都能像这四位同学那样,在学习之余能够主动发展兴趣特长、锻炼讲台经历、体悟体育精神。看到不少寝室都被用心装饰过,他指出,寝室就是同学们的家,要营造寝室家文化,“明年是建校70周年,希望大家关注母校、再聚母校,助力学校发展。”



3月19日,副校长陈建国深入同济学子苑,走访公共卫生学院、第一临床学院、药学院学生宿舍,鼓励学子们努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德医双馨、同济风格”的优秀医学人才。


在与本科生交流时,陈建国鼓励同学们遇到困难要多与同学交流,多向老师、学校寻求帮助;同时,希望同学们经常性参加校园文化活动,注重自身全面发展。在与八年制临床专业学生交流时,陈建国了解了同学们专业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职业规划中的疑惑,听取了同学们对学校八年制人才培养改革的建议,为同学们进行了答疑解惑,并督促相关部门针对同学们的合理建议和诉求及时制定措施、抓紧落实。在了解到有同学将入职选调生,有同学将入职医药企业等,陈建国表示,现在同学们有机会平视世界,从2021年到2050年正是同学们大有可为的时代,要在基层磨练自己,提高自我要求、培养“志商”和“勤商”,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3月23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建波走访材料学院、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宿舍,和同学们交流了近期在校生活、学习情况,并听取学生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


她叮嘱同学们,“宿舍记得要勤通风,平时要勤洗手,注意个人防护。”她结合自己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多参加体育锻炼,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不忘强身健体。在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周建波谈起了自动化专业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她特别强调,一定要学好自控原理等专业基础课,具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尤其要立志解决国家面临的“卡脖子”难题,成为专业领域的领军人才。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交流时,她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坚定政治信仰、保持清醒头脑,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她还关注同学们的就业发展,鼓励同学们做好规划,刻苦学习,在激烈的竞争中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



3月23日,副校长许晓东走访新闻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环境学院学生宿舍,勉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抓学习、促成长、谋发展,不断增长知识见识,练就过硬本领,将来努力成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许晓东仔细了解学生生活学习情况、宿舍条件、未来发展。在与毕业年级学生交谈时,他指出,“毕业季一定要协调好毕业和就业的进度”,有同学正在准备申请攻读博士学位,他叮嘱要认真准备、努力学习,并预祝同学申博成功。了解到一位学生已经考取选调生,准备奔赴基层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的时候,他关切地说“投身基层是一项比较辛苦的工作,但也是最为锻炼人意志和能力的工作。你们正处在好时候,扎根基层、融入基层,持之以恒才能成就更好的未来。”在与环境学院学生交流时,他结合我国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鼓励同学们发挥学科优势,在科研创新方面有所突破,将来投入国家环保事业建设中。



3月25日,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走访数学与统计学院、船海学院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关切学生日常生活状态。


谢正学与同学们交流生活和学习情况。他鼓励大家,要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好专业知识,以实际行动让“学在华中大”品牌更加响亮。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宿舍,他指出,基础学科特别是数学对现代科技的发展至关重要,大家要充分发挥数学专业优势,为强国伟业添砖加瓦。在了解到一位同学担任校相声社社长时,谢正学鼓励同学们培养业余兴趣爱好,只有身心愉悦才能更好学习,同时要强健体魄,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学习和工作。在船海学院,得知宿舍内有一位预备党员时,谢正学强调,学生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先进性要体现在平时,带着大家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进步。他勉励大家,作为正值青春年华的大学生,要做好未来规划,加强专业学习,培养兴趣爱好,让大学生活充实而又有意义,将来在各行各业展现华中大学子的风采。



3月23日,副校长解孝林来到建规学院,参加建规学院硕士19级建筑党支部3月组织生活会。


解孝林分享了自己对于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精神的理解,推荐了《外交风云》作为会后学习的材料,并围绕支部建设、党员日常科研学习情况等,和同学们开展了交流。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学习党史,鼓励大家做优秀、有思想、有作为、有自信、有目标和爱学习的人,引导大家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克服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增强学习能力,学会反思与批判,在总结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4月2日,副校长张新亮来到博士生之家,与15名博士生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了学生们学习生活科研情况,询问并回应了大家关于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张新亮仔细记录了博士生们反映的关于生活、科研、毕业、就业、心理等方面的共性问题。他回应了博士生关于党建工作的困惑,强调只有深入理解党支部建设的目的、内容和要求才能更好地去开展工作。在和博士生们探讨沟通教育和培养质量问题时,他表示学校会督促院系强化课程建设,提升课程科研的指导作用,加强对导师的管理和培训,强化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张新亮肯定了博士生关于利用网络进行学术交流的建议,指出可以多开展线上培训和开设线上课程。为了更好地回应博士生们提出的导学关系问题,他结合自身经历,指出师生关系具有相互性,导师需要做到“四有”,学生也要以自信心、责任心、平常心、公益心这“四心”作为对自身的要求,建立更和谐的师生关系。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