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有约——校长带我游校园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2

来源:学工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德光)喻园启航,扬帆逐梦。6月11日上午,“校长有约——校长带我游校园”活动举行,校长李元元、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与2021届毕业生代表同游校园,回忆在华中大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听取毕业生们对母校的建言献策,共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及即将到来的学校七十华诞送上祝福。




在南大门广场,校领导与毕业生代表们亲切交流,祝福大家毕业快乐,不负韶华,前程似锦。毕业生们和校领导合影留念,表达对母校的深刻眷恋和美好祝福。






行至名人园,正值毕业季“同歌同行”音乐快闪活动。师生一同欣赏了毕业生带来的器乐演奏。李元元在毕业生们的热情邀请下用电子琴为大家弹奏了《我和我的祖国》,用口琴吹奏了《我的祖国》,并用笛子与毕业生一同演奏了《茉莉花》,毕业生们在现场随曲一同合唱。李元元向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上山下乡时,利用闲暇时光自学乐器的经历。他表示,音乐是伴随一生的朋友,期望毕业生们积极提高自身的艺术修养、综合素质,提高精神追求和审美的高度。





来到校史馆,校领导与同学们参观了2021届毕业生作品展。展览分科技、产品设计、建筑设计、校园文化四个部分,展品涵盖科技前沿、扶贫、美丽乡村、校园优化、校园文创等方面,体现了毕业生们胸怀祖国,感恩母校之情。李元元、马建辉逐一参观了参展作品并与作者进行深入交流,为毕业生们的家国情怀、扎实学识点赞,同时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殷切祝福。



校领导与毕业生代表在梧桐语问道厅举行“我为母校献一策”主题座谈会。交流座谈中,毕业生代表们不仅表达了对母校悉心栽培的诚挚感谢,还从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竞赛活动和校园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对母校的未来发展提出殷切的期望和美好祝愿。


李元元表示,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情真意切,感谢大家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华中大人为己任。李元元指出,近年来,学校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处于国内高校前列,18个学科进入ESI前百分之一,5个学科进入前千分之一,1个学科进入前万分之一。在学科发展的同时,学校将继续改善硬件条件,加快游泳馆、宿舍楼等场所建设,为学生提供安心、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李元元表示,90后、00后是堪当大任的一代,在中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征程中,同学们生逢其时、大有可为,要始终铭记“明德厚学、求是创新”校训精神,继承“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优良传统,发扬“敢担大任、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直面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迎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过去的抗击疫情阻击战中,我校是全国投入最多床位和医务人员的高校,同学们中也涌现出大批优秀志愿者,他希望同学们向“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1981级校友张定宇等先进代表学习,在国家有需、民族有难时,华中大青年要挺身而出,奋勇当先,当仁不让,把小我融入大我,努力为国排忧、为民解难,勇担历史和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书写美好人生。



座谈会结束后,毕业生们为即将到来的母校七十华诞送上了生日蛋糕,李元元向同学们赠送毕业纪念册。


(图片由记者朱必勇、学工部提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