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确保安全有序 学校开展开学准备工作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宣传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刘雪茹 范千)8月30日,为细致稳妥做好开学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学校对全校开展了开学大检查工作。在校校领导带队、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深入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工创中心、校医院、光谷体育馆、图书馆、师生服务中心和部分院系和部门等进行检查。




校长李元元强调,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务必求实求细求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发现问题要现场办公限时解决。在南一门,李元元询问了迎新现场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了解交通安排,检查接待点各项设施的安全性等,并强调注重细节,营造美观整洁的迎新环境。在东一食堂,李元元查看了各个窗口的供餐情况,要求在稳定价格和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有序开放各个食堂,为师生提供更加便捷和优质的饮食服务。在沁苑学生宿舍,李元元叮嘱工作人员做到规范化管理,营造有品德、有品质、有品位的宿舍环境和宿舍文化。在人文学院,李元元检查了学院硬件设施改造现场,表示学校将为学院争创国家级平台提供更多支持,希望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在数学学院,李元元听取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的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学习落实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目标、精准引才、聚力发展,继续争创一流学科。





1A3E6



16321





其他校领导实地查看了学生宿舍卫生情况,听取了宿舍修缮、消杀等方面的汇报;仔细询问食堂食品安全卫生管理,食堂防疫应急处置机制;详细检查各大楼的体温检测、日常消杀、消防设备管理等工作;认真听取了各院系新学期重点工作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据悉,暑假期间,面对疫情反复和暴雨天气等困难,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开学方案、细化责任落实,以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如期正常开学。教务部门准备了线上、线下、线上线下综合等三套教学预案;学工战线与学生联系不断线,精准掌握学生情况,精细做好新生入学、学生返校安排;总务、后勤部门全暑期无休,紧锣密鼓落实学生宿舍装修、精修工程和学生食堂保障工作。


图片由记者刘涵木、各单位提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