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元元应邀参加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暨第十二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国际交流处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卫甜)9月7日至8日,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暨第十二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在长春开幕,应主办方邀请,校长李元元参加会议和相关交流活动。




(上两图为校长李元元参加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开幕式)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吉林省副省长安立佳、俄罗斯科学和高等教育部副部长阿法纳西耶分别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期间,中外高校围绕科学研究、高水平科技研发平台建设、高新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达成10项签约成果。



(此图为校长李元元在第十二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作主题报告)


8日,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闫炳辰、韩国教育部国际协作官李海淑等出席了第十二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来自30余所中韩大学的校长线上线下相聚一堂,共同探讨面向未来的融合式创新合作模式。李元元以“共同打造融合创新的科研平台”为题作主题报告,介绍了我校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产业孵化科技创新链条以及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国际合作五类创新平台建设情况。


李元元表示,面对气候变化、能源危机等全球性问题,没有一个国家能够独自发展和应对,科技合作是根本出路。他呼吁,中韩高校要携手努力提升全球创新整合能力,打造更加公平公正、均衡普惠、开放共享的国际合作平台;引领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面向全球重大科学问题,加大共性科学技术破解,推进科学前沿探索;构建全球科技创新共同体,为全球发展贡献更多科学方案,造福人类。


吉林大学校长张希作主旨报告,汉阳大学校长金于胜、釜庆大学校长张瑛秀、韩国外国语大学首尔校区副校长尹锡晚、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厦门大学校长张荣、新疆大学校长姚强、延边大学校长金雄、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罗钟铉、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范峰等中韩高校代表分别围绕论坛主题各抒己见,进行深入研讨。


中韩大学校长论坛由中韩两国教育部倡议发起,被列入中韩人文交流共同委员会框架下教育领域重点合作项目,成为了中韩高等教育交流的重要平台。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