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孝昌县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座谈会上发言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扶贫工作办公室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黎)9月7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勇赴孝昌县调研,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孝昌县和省教育厅等12家定点帮扶单位相关工作汇报。副校长许晓东参加会议并代表学校作交流发言。



许晓东表示,进入乡村振兴阶段,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执行湖北省任务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主动服务乡村振兴。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调整成立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与孝昌县领导多次互访会商。二是加强资源整合,成立乡村振兴研究院,召开乡村振兴高层学术论坛。三是加强科技支撑,组织专家团队专项调研,推动成果转化落地。下一步将立足学校优势,对接孝昌县需求,精准发力,创新工作,勇担乡村振兴新使命。


万勇对我校定点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对乡村振兴工作的认识体现了一流大学的使命担当。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毫不松懈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增强发展的可持续性,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突出产业振兴,强化帮扶责任,细化帮扶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督办落实,形成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强大合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座谈会后,许晓东到我校驻点村王店镇东河村调研指导并看望驻村工作队员。他指出,自2011年“三万”活动开展以来,学校一直在孝昌县王店镇开展活动、进行帮扶,做了大量工作,展示了优良的校风和作风,得到了省市县各级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当地群众的高度认可。希望驻村工作队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取得新成绩。


据了解,东河村是由巴石村、黄城村、十里村3个原重点贫困村2017年合并组成的行政村。根据湖北省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要求,我校在对孝昌县开展整体性帮扶基础上,选派工作队对孝昌县王店镇东河村开展驻村帮扶。


图片由驻村工作队提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