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尊师风尚 致敬师者榜样

学校2021年教师节表彰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人事处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鑫)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9月10日上午,我校举行2021年教师节表彰座谈会,对在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在教书育人一线兢兢业业,在立德树人方面作出表率的优秀教职工代表进行表彰。校领导李元元、许晓东、谢正学参加座谈会。



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宣读了表彰决定。吴军等6人获评“伯乐奖”,黄乘明等33人获评“三育人奖”,薛志刚等53人获评“三育人积极分子”,杨祥良等16人获评“师德先进个人”,闫力松等10人获评“学术新人奖”,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来自不同单位的5名获奖代表作精彩发言。“伯乐奖”获得者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吴军,谈到教师这个职业感慨万千,他分享了作为一名数学人从教30年的座右铭,“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做到极致”。“三育人奖”获得者代表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张俐回忆恩师,感恩老师的培养,她认为只有发自内心的热爱,才会舍得投入时间、精力去不断思考和改进教学。“三育人积极分子”代表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韩一波表示,只有学生的赞扬才是最大的荣誉,只有学生的认可才是最大的幸福。“师德先进个人”代表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吴波表示,教师是一份职业,教书育人是一份事业,教师要有责任心、爱心和耐心。“学术新人奖”获得者代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胡红云表示,作为青年教师,获奖既是荣誉和信任,更是动力与责任,将传承华中大精神,不负学校所托。


与会代表真诚发言,或分享教师生涯的酸甜苦辣,或讲述和学生的难忘经历,或感慨在华中大的飞速成长,或探讨如何让课堂更加富有激情,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校长李元元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祝贺,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会上,他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回忆了与黄大年同志一起在吉林大学工作、奋斗的点点滴滴,勉励大家像黄大年同志学习,做学生“可敬的师长,一生的挚友”,帮助学生过好信仰关、品行关、学业关、合作关、感情关。分享了选择做一名教师的初心,他坦言,每每看到学生的成就,听到学生的消息,知道他们在各行各业施展拳脚有所作为,就感到骄傲,感到自豪。他表示,“一所大学,如果不能真正做到以生为本,再先进的理念也是空中楼阁,教书育人,发乎于内心,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情怀”。学校“十三五”建设与改革任务圆满收官,他肯定了全体教职工的努力和付出,提出殷殷期盼,要认识到差距,心怀“国之大者”的担当,敢担大任,勇攀高峰。聚焦“十四五”目标任务,他表示,学校将在硬件方面加大投入,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下大功夫,全力打造高峰学科,深化人才强校战略。最后,他对全体教师提出四点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坚持立德树人,做教育初心的坚守者;涵养高尚师德,做塑造学生的大先生;扎根祖国大地,做复兴伟业的筑梦人。



记者 刘涵木 摄


座谈会由副校长许晓东主持,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校工会、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人文社会科学处、科学技术发展院、宣传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