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景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25

来源:宣传部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罗祎) 9月23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景和一行来校调研。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兵、校长李元元参加座谈会,副校长张新亮主持会议。



李元元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并对徐景和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他指出,华中大将进一步聚焦国家发展重大需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充分整合资源,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积极引进高端人才;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持续完善运行机制,为服务国家区域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华中大力量。


张新亮介绍了学校医疗器械研发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学校在医疗器械相关领域具有一系列的技术优势和良好基础,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的建立将助力学校在医疗器械研究、监管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新发展。


生命学院教授、监管科学研究院技术负责人张胜民代表学校汇报了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的建设方案。


10E15


张文兵肯定了华中大在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所作出的贡献,希望学校抓住此次契机,加强布局谋划,提升监管科学研究能力、为湖北省发展打造新型功能性平台。


徐景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华中大能继续面向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进一步立足于人民生命健康需求,围绕自身优势,不断推进融合创新;优化运行机制,加强与监督管理部门的交流合作,提升工作效能,形成监管科学需求与供给的良性互动;持续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在已形成的医疗器械综合优势基础上,突出在生物材料和光电医学影像方面特色,发展监管科学新标准、新工具和新方法。


1D7CD


国家药监局、湖北省药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我校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基地建设、医疗器械监管、推进深入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1C43E


14DC7


19862


1932B


记者 辛国胜 摄


会前,徐景和一行参观了国际医学中心、医疗器械研究与测试平台、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平台、生物光学成像研究平台并听取相关汇报。


据介绍,为响应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我校于2019年成立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院。近年来,研究院积极谋划推动监管科学学科建设,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承担了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与创新的社会责任,积极构建协同创新平台。目前研究院正积极筹建“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