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巡视整改监督工作推进会要求强化监督、推动整改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校纪委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圣)10月12日下午,校纪委召开巡视整改监督工作推进会,对巡视整改监督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元元发表讲话,对加强巡视整改监督和纪委监督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建波主持会议。



记者 刘涵木 摄


李元元指出,巡视整改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纪检工作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不仅要积极协助所在部门、单位开展巡视整改,同时要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监督,推动整改任务落实落地。


李元元强调,各级纪检工作负责同志要大力加强政治建设,聚焦职责使命,监督保证办学定位和发展方向不偏,监督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加强教师和人才队伍建设,协助弘扬良好师德师风,坚决防治师德失范问题。


李元元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动真碰硬的政治执行力,推进巡视整改取得实效。各级纪检工作负责同志要深入学习、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履行监督职责,敢于开展同级监督和对主要负责同志的监督。要发挥近距离、常态化、全天候监督优势,及时提醒帮助干部教师防微杜渐、防控风险。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将巡视整改的成效转化为学校治理效能。



周建波传达了杨晓渡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集中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喻红秋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监督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王鸿津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监督和问题线索处置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提纲精神。


周建波要求,各级纪检工作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有效的监督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细落实。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湖北省纪委监委和校党委、纪委有关工作部署精神,不断提升履行监督责任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要带头遵守党章党纪党规,严格执行各项制度。


校纪委副书记刘继文作了校纪委加强巡视整改监督情况的报告,介绍了学校巡视整改监督工作进展,明确了学校下一步整改监督工作计划,对二级纪检组织的监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纪委监督督促巡视整改工作举措清单》及校纪委《关于二级纪检组织加强巡视整改监督工作的通知》精神,学校和二级纪检组织将持续推进整改监督。


校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二级单位纪检工作负责人,校纪检监察巡视部门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