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健康研究所袁水桥团队获第四届全国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09

来源:生殖健康研究所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0月24日,生殖健康研究所袁水桥教授团队领衔的“精子发生与男性不育症的遗传及表观遗传分子调控机制研究”项目荣获“第四届(2021年)中国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一等奖”。



“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卫生健康委批准,科技部国家科技奖励办备案同意、设立的,是我国妇幼健康领域的最高科技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由妇幼健康研究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申报和评选,旨在激励妇幼卫生领域勇于创新的精神,营造崇尚科学、尊重人才、褒扬先进的良好风尚,促进妇幼健康科研成果及适宜技术的转化,对于提高我国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推动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具有深远影响。本届妇幼健康科技奖主要涉及妇女保健、生殖健康、围产保健、计划生育、出生缺陷等相关研究领域,共评出杰出贡献奖3项,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1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2项,科技成果奖一等奖20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28项。生殖健康研究所袁水桥团队荣获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我校同济医学院生殖健康研究所为本奖项的第一完成单位,袁水桥教授为第一获奖人,获奖人还包括生殖健康研究所王晓莉副教授、黄勋彬副教授、文玉娇博士研究生、协和医院董娟博士。袁水桥“精子发生和男性不育团队”面向国家生殖医学的重大需求,长期致力于精子发生和男性不育的遗传学和表观遗传学的分子机制研究,袁水桥教授自2016年从海外引进以来,已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包括PNAS,Nature Communications,Theranostics,Development等。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