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督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0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1月5日,学校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督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峰主持。研究生院院长马彦琳,督导委员会委员及研究生院学位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赵峰对督导委员会全体委员认真履职、深入各院系开展督导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为加强研究生培养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2021年3月,学校成立了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督导委员会并启动了全面督导工作,八个多月来,20位督导委员共审阅学位论文509篇、督导学位论文答辩138场、督导院系学位审议委员会会议31场次,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各位委员对学位论文审阅、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审议委员会的督导工作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从督导的规范性、督导重点的选择、督导效率提升等方面发表了意见,为进一步改进督导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委员们对今后的督导工作提出的建议包括,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督导,加强审查力度,压实管理部门、院系、科室、导师、学生的责任,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建议有条件的院系成立质量督导委员会,质量督导下沉到院系等。


马彦琳对督导委员会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委员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希望督导委员会针对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存在的问题,加大督导力度,优化工作方式,合理规划督导时间节点,严把质量关,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



会议结束后,委员们对各院系提交的246篇博士学位论文进行了认真审查,提出督导意见。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