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纪检工作负责人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4

来源:校纪委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丹)11月23日,校纪委组织部分二级纪检工作负责人开展座谈会,就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监督工作开展交流。校党委书记李元元参加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建波主持会议。



李元元指出,强化党内监督,实现自我完善,是我们党永葆朝气蓬勃的强大武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党内监督的重中之重。纪委强化监督职责,既是党章赋予纪委的权利,同时也是纪委应当履行的责任。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支持校纪委履行监督职责,积极支持纪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


李元元指出,“一把手”要做领头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开展监督,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作为党委书记,愿做主动接受校纪委监督的排头兵。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落实中央、上级和校党委加强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及校纪委加强政治监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办法,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之下开展工作和生活,增强自我监督意识,履行好主体责任。


李元元对学校纪检系统提出工作要求。要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巡视整改监督工作,聚焦“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校党委重要工作部署,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净化校园政治生态,监督保障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监督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监督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要带头加强学习,增强斗争精神,不断提高监督能力和监督效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建波对各二级纪检工作负责人的发言和履职情况分别作了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协助所在党组织抓好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要认真履职履责,监督推进所在单位认真落实校党委重要工作落地落实,推动改革发展;要加强和改进对本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尤其加强巡视整改监督,推进各项整改任务按期完成。


学校部分二级纪检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协和医院汪宏波、公管学院危怀安、药学院周正航、基建处罗君君、组织部李冲、航空航天学院宋建涛、人文学院叶智、财务处张志兵、采购与招标中心彭忠祥、环境学院王琳玲、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潘林强、研究生院葛茜、梨园医院李善玲等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视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