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第四轮巡视整改工作督促会
发布时间:2022.01.10

来源:党委巡视办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月7日,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央巡视办对中管高校巡视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督促推进校内巡视整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建波,校党委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正学听取了第四轮巡视整改方案制定情况汇报,就做好巡视整改提出工作要求。


周建波指出,校内巡视整改是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的重要一环,要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切实将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到实处。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被巡党组织要对照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深刻指出的中管高校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二是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责任压力传导,要落实巡视整改“四个融入”要求,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三是要坚持实事求是,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努力构建长效机制,整改措施要可操作、可落地、可检查,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


谢正学强调,巡视整改是严肃的政治任务。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书育人中心工作。二是要高标准落实整改任务,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确保在3个月集中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并持续抓好中长期任务整改落实。三是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火车头”作用,努力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担当作为。



党委巡视办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11个被巡单位巡视整改方案制定情况,指出了方案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


被巡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将切实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履行职责使命,推动单位改革发展。


校党委巡视办、纪委办、监察处、校党委组织部、巡视组对整改方案严格审核把关,向被巡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逐一当面传达校党委巡视整改要求,反馈修改意见建议211条。后续,校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将加强对11个被巡单位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开展检查抽查,督促真改实改。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