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学校召开校庆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22

来源:校庆工作办公室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满 桂云凤)1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征求70周年校庆工作意见建议。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梁茜参加座谈并讲话。



会议由校庆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朱鲁斌主持。校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朱平介绍了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总体情况。


与会学生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同学们表示,非常关注和期待学校70周年校庆,十分赞同“学术校庆、文化校庆、健康校庆、务实校庆”理念,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对70周年校庆和学生群体的重视。同学们建议,进一步加大校庆宣传和校园环境及氛围营造力度;讲好华中大故事,开展校史宣讲和爱校荣校教育,感悟学校文化积淀和精神内涵;加强校院联动,更好地发挥各级各类学生组织作用,承办相关活动,提升不同学生群体的活动参与度;有更多大家喜闻乐见、更接地气的校庆活动和暖心举措;发掘校友和社会资源,争取更多办学支持,助力学生成长发展。


梁茜和与会人员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理解学校在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关键期举办70周年校庆的意义,顺应新时代新目标,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他表示,同学们的发言充满了对学校的热爱和对校庆的关心,对校庆理念和主题等认识充分,并上升到了对学校办学和人才培养的思考。他要求,校庆工作办公室和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吸纳和落实同学们所提的合理化意见建议;校庆活动要致力于面向全体、贴近学生、吸引校友、影响社会,为广大师生带来更好的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他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努力成长成才,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


本次座谈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20多位来自不同学科、年级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校团委书记林桢栋、副书记罗迪,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黄贝娜,校庆工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