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调研我校温州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科发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乐平 梅文怡)5月13日下午,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莅临温州调研并视察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姚高员等领导参加调研。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中电海康集团创新赋能中台总经理王方瑞,我校温州研究院院长吕文中陪同调研。


袁家军一行来到温州研究院,考察了研究院展厅、温州光电产业创新研究中心,了解头部企业引领创建创新联合体,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情况。



袁家军对温州研究院科技创新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构建产学研用有效衔接、上中下游协同发展的创新格局,持续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整合各类创新资源的作用,加快人才、技术等高端资源要素向科技创新领域聚集,把好技术变成好产品,加快培育未来产业,更好为地方产业转型和经济发展服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以创新厚植动能赢得优势制胜未来,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加快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调研期间,袁家军听取了研究院光电产业创新中心项目等情况汇报。袁家军指出,要大力发展光电新兴产业,温州研究院的项目都很好,在方向上要更加聚焦,形成集群效应,通过创新联合体模式打造产品,打通创新链、产业链和资金链,走向市场。



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围绕温州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提升,建设温州光电产业创新中心。目前,研究院已与中电海康集团、瓯海区政府签约共建创新联合体,充分调动温州人才优势、政策优势、地方经济优势,结合中电海康的产业优势和温州研究院的科研优势,促进科研项目成果转化,培育孵化新兴产业,提升改造传统产业,助力温州、浙江乃至全国科技创新发展。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