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启动会暨首场路演活动在线上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2

来源:科发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6月10日,“十三五”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启动会暨首场路演活动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召开。科技部副部长邵新宇,科技部各司局、中心及专业机构主要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国家高新区及企业代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领域项目承担单位代表、投资机构代表、交易服务机构代表等多家单位的1000人次参与此次启动会。我校副校长解孝林,科学技术发展院相关人员参会并对支持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转化发出联合倡议。




会上,邵新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进行谋划部署。科技部等部门多措并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他表示,要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扎实落地为主线,谋划实施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重点任务。邵新宇强调,促进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转化是一项长期工作,要打造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品牌,促进技术要素与人才、资本等各项要素融合,保证每场活动的质量,务求实效。



我校光电信息学院刘欢教授就国家“十三五”科技计划项目成果《室温中红外光电探测材料与芯片》相关情况在会上进行了专题汇报。该成果依托我校光电学科,同时与气体传感行业龙头企业汉威科技集团合作,在高灵敏、室温工作的中红外光电探测材料与芯片研究上取得突破,将为新一代气体在线监测和智能预警提供高性能、低成本核心部件,进一步提高对气体灾害的监测和预警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视频会议结束后,解孝林就我校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好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和邵新宇副部长讲话要求,发挥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优势,针对性补强工作薄弱点,要超前开展成果转化指导和组织工作,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和工作机制体制,进一步调动全校师生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性主动性,更加扎实有效务实提高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成效,为国家和地方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