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6月12日
发布时间:2022.06.12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1981年6月1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成立学科评议组分组。武汉医学院裘法祖为临床学科评议分组成员,杨述祖为基础医学评议分组成员,蔡宏道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评议分组成员。


1984年6月12日,由华中工学院自控计算机系教师徐则琨、曾庆伟、马敏清等研制的我国第一套微型计算机辅助教育网通过鉴定,填补了国内空白。


1991年6月12日至14日,华中理工大学第五次党代会举行。会议讨论、制定“八五”规划纲要,选举第五届党委会。


1996年6月12日,武汉城市建设学院同意基础科学系启用“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名称,以“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模式运行。


1999年6月12日,“中国社会学恢复重建20周年”暨 99学术年会在华中理工大学召开。


2006年6月12日,著名药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国章受聘为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


2006年6月12日,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神经生物及神经信息研究室成立揭牌仪式举行。


2008年6月12日,华中科技大学中英HUST—RRes作物基因工程和基因组学联合实验室被授予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称号,是湖北省高校中首家获此称号的实验室。


2009年6月12日,由教育部组织的“中国教育科研网格及其典型应用示范”教育部创新团队建设验收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该创新团队通过验收。


2009年6月12日,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主任Gregory S.Boebinger受聘为华中科技大学顾问教授,并做客第一期强磁场讲坛,带来题为“强磁场在凝聚态物理、化学以及生物领域的多功能性”的讲座。


2020年6月12日,2019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表彰大会举行。华中科技大学44项科技成果获2019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19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10项,一等奖获奖数和获奖总数均居全省榜首。


2020年6月12日,华中科技大学与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签署“共建联合创新中心合作协议”。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本栏目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合作推出,文字由吕玉娥、王涛、张思晗、范千、汪伟颋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