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6月13日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55年6月13日,华中工学院院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修正通过“关于暑期教学工作计划要点的决议”。


1985年6月13日,海外著名学者、美国波士顿学院化学系终身教授潘毓刚受聘为华中工学院名誉教授。


1987年6月13日,华中工学院建筑学系4名研究生设计的建筑方案《把人民安置在小城镇——一个着重发展的区域》在国际住宅年设计大赛中位列第一。


1987年6月13日,同济医科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大会通过《同济医科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由60人组成的科协委员会。


1990年6月13日,在全国高等学校后勤工作会议上,华中理工大学被评为后勤工作先进集体,黄承堂、朱桂林被评为先进个人。


1993年6月13日,原民盟中央委员会常委、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民盟名誉主委、武汉医学院院长唐哲在武汉逝世。


1997年6月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委、全国人大政法委副主任、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厉以宁来华中理工大学作了“转型发展理论”的报告,并受聘为学校兼职教授。


2005年6月13日,9名由美国能源部和国家核安全管理局资助的青年研究员荣获“美国总统奖”。华中科技大学校友蔡巍博士获奖。


2007年6月13日至14日,首届全国社会信息科学研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


2009年6月13日,华中科技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成立。


2009年6月13日,国家传染病科技重大专项“乙型病毒性肝炎病毒感染模型”课题启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召开。


2009年6月13日,华中科技大学与奥康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意向协议,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


2009年6月1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2011年6月13日,华中科技大学荷兰校友会成立。


2015年6月13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国著名教育家、原华中工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朱九思因病在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逝世,享年100岁。


2017年6月13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急诊内科获评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


2017年6月13日,教育部发布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华中科技大学东盟研究中心名列其中。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本栏目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合作推出,文字由吕玉娥、王涛、张思晗、范千、汪伟颋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