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双一流”建设补助资金项目政策绩效评价专家组来校开展现场核查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财务处、国资办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文婕)为深入了解湖北省“双一流”建设补助资金的使用效益,为下一轮省部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的补助方向、补助额度、补助方式及资金使用管理等提供参考,6月10日下午,湖北省财政厅、教育厅政策绩效评价专家组(以下简称“专家组”)来校对2018-2021年省“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以下简称“专项资金”)开展绩效评价现场核查工作。副校长湛毅青参加会议,财务处处长易元祥主持会议。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赵仲宇汇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重点汇报了学校对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财务处副处长张志兵汇报了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专家组成员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政策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中的评估要点、预算绩效管理、下一轮共建政策改进和完善、资金的重点支持方向和力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专家组表示,我校“双一流”建设亮点特别突出,成效特别显著,建设规划和建设成效均为在汉部属高校中与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结合最紧密的。



通讯员 徐超 摄


湛毅青代表学校对湖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强调学校“双一流”建设与湖北省的发展同频共振,学校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规划中,将继续立足服务湖北,为湖北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智力支持、教育文化强省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人才办、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学工部、科发院、人文社会科学处、国际交流处、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专家组分组赴财务处审查资金使用合规性及绩效指标的完成情况,实地调研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重大科研平台。


根据专家组工作安排,财务处、国资办相关负责人全程参与,前期赴省财政厅参加绩效指标设计沟通会,结合高校管理实际出发提供指标体系的建议;同时,积极统筹协同有关职能部门按时提供绩效指标佐证材料,筹备现场核查及调研相关工作。


据悉,专家组共对在汉7所部属高校专项资金开展绩效评价。评价指标体系从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出发,对“双一流”建设补助资金政策的政策制定、政策执行和政策效果三个层面进行绩效评价,关注学校“双一流”建设预算编制科学性、管理制度健全性及过程管理规范性等政策执行合规情况,重点考核高端人才引进与培育、重大科研平台建设项目、在鄂人才培养招生等方面的政策完成效果。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