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2022年度学生“七一”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5

来源:学工部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穆尼热 程苏阳)7月1日,华中科技大学2022年度学生“七一”表彰大会在梧桐语明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谢正学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顾远飞主持。




谢正学宣读表彰文件,授予物理学院引力中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等50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刁宽等90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马建辉、谢正学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物理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李贵琳,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新闻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建规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立群,协和医院研究生党委书记梅恒分别作典型发言。



学生工作部部长高顺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庄严肃立,高举起右拳,铿锵豪迈的誓词在报告厅中回响,体现了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马建辉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他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伟大征程,指出了建校70年来,华中大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输送了70余万各类人才,书写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他向全校学生党组织和全体学生党员发出号召:一是当好“火车头”,把好政治建设这个方向。要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政治能力;二是坚守“主阵地”,抓住组织建设这个抓手。要切实抓好组织生活,选优配强学生党支部书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三是服务“零距离”,强化作用发挥这个功能。要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拓展党员先锋实践。他希望广大同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永葆奋斗之志,延续党的光荣和梦想,争做勇担复兴使命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为70周年校庆增光添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