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7月18日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89年7月18日,经校务会研究决定:成立同济医科大学外语培训部,下设卫生部同济医科大学德语培训中心和中澳英语培训中心。


2008年7月18日,“海尔杯”首届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举办。华中科技大学电信系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来自喀麦隆的雷萌以流利的口语和绝佳的口才,成为全场最闪耀的“汉语之星”并获得金奖。


2014年7月18日,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韩宏伟教授团队的相关研究成果在《科学》刊发。审稿人认为“该项突破性研究成果将对未来太阳能电池的发展产生巨大影响”。


2017年7月18日,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陈德树教授赴美领取顾毓琇电机工程奖,并收到IEEE邀约。这是学校教师第一次获此殊荣。


2018年7月18日至20日,医院管理亚洲峰会及亚洲医院管理奖(中国奖)颁奖典礼在无锡召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共4个项目获奖,成为获奖最多的医院。院长胡豫荣获年度医院院长卓越奖。


2019年7月18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来到华中科技大学调研、座谈,对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的亮丽成绩表示赞赏。


2019年7月18日,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会见法国埃夫里大学校长Patrick Curmi教授一行。


2021年7月18日至21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3支队伍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本栏目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合作推出,文字由王涛、张思晗、范千、汪伟颋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