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湖南访企拓岗并看望选调生和校友代表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厉鹂)为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积极开展访企拓岗,7月12日至15日,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带队赴湖南走访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和衡阳市岳寿乡,看望选调生及校友代表,深入了解国家重点产业发展前沿及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现状,推动我校就业质量提升和人才培养工作。




马建辉在与选调生校友的座谈交流中指出,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造就了一批栋梁之才。他寄语选调生们要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与母校同心,做“顶天立地”的华中大人,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服务和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希望各位选调生校友努力践行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积极投身干事创业的大潮中,以实际行动向校庆献礼,并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回校参加校庆庆典活动,共同庆祝母校70华诞。


12位选调生校友代表参加座谈会,依次汇报扎根一线、服务基层的工作情况,纷纷表示在华中大求学期间,严谨校风学风为个人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在感恩母校悉心培养的同时,也对进一步加强选调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并表示今后将立足岗位,努力为湘楚大地建设和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马建辉先后走访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等国家重点单位,进一步推进访企拓岗,深化校企合作。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闫克启书记充分肯定我校办学成果,感谢我校为业界输送大量优质高端人才。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付玲表示非常渴望与我校保持深度合作交流,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臧苗苗讲到,无论是学科门类还是精神内核,都与我校十分契合,希望强化校企协同育人,打通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马建辉表示,希望调研单位与学校共同携手,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双方优势,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实习就业等方面深入合作,进一步完善“政、学、研、产、用”常态化合作机制,共同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在湘期间,马建辉一行还深入基层乡镇一线,实地考察选调生校友工作情况,就乡村振兴、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学生工作部、经济学院、材料学院、光电信息学院、土木水利学院、社会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