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8月24日
发布时间:2022.08.24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1990年8月24日,同济医科大学与世界卫生组织(WHO)香港区康复协作中心合办的实用康复医师第一期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52名学员顺利结业。


1992年8月24日至28日,在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优秀教材奖评选中,华中理工大学康华光教授主编的《电子技术基础》获特等奖,同时还有《微型计算机控制技术》等3种教材获优秀奖。


1994年8月24日,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华中理工大学新闻系学生袁玉芳打破大学生5000米竞走纪录。


1997年8月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十届世界烟草与健康大会上,同济医科大学荣获“歌德无烟奖”,成为亚洲第一个获此殊荣的高校。


1998年8月24日,校党委、校行政颁发“关于成立华中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的决定,杨叔子院士任主任委员,校长周济任副主任委员。


2003年8月24日至26日,华中科技大学召开暑期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全校上下必须将思想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以认真扎实的工作落实学科和发展战略规划,以优异成绩向校庆大典献礼,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顺利发展。


2010年8月24日,中国侨联主办的“第十届海外高新技术人才为国服务暨第三届新侨创新成果交流会”在京举行。华中科技大学生命学院王擎教授、脉冲强磁场中心李亮教授、激光国家重点实验室陆培祥教授、同济医学院陈建国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谭必恩教授获“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计算机学院金海教授荣获“中国侨界(创新成果)贡献奖”。学校在获奖人数上居全国首位。


2011年8月24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2012年高校毕业生需求信息发布会举行。会上,华中科技大学被授予“航天人才突出贡献奖(2006-2011)”。


2012年8月24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地铁工程安全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该项目由教育部组织实施,学校为项目牵头单位,丁烈云教授为项目技术负责人。


2012年8月24日至25日,华中科技大学召开暑期工作会议。会议围绕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综合改革工作,以及主动参与国家“2011计划”开展研讨。会议号召全校师生以党的十八大召开和60周年校庆为契机,进一步总结办学经验,凝练学校精神,实现学校新的跨越发展。


2013年8月24日,由华中科技大学牵头、联合国内12家单位共同组建的智能制造技术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在中国工程院宣布成立。


2019年8月24日,华中科技大学学子在第三届“神威杯”国产CPU并行应用挑战赛中斩获大赛唯一金奖。


2021年8月24日,教育部发布《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名单的通知》。华中科技大学153个项目入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本栏目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合作推出,文字由王涛、张思晗、范千、汪伟颋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