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一行来校洽谈校地合作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史梦诗)8月24日,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一行来校调研座谈,加强与我校的交流互动和深度合作。校长尤政,副校长解孝林参加调研座谈。



尤政代表学校对郑德雁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从历史沿革和“双一流”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发展成效。他指出,学校首轮“双一流”建设成效显著,综合办学实力显著提升,当前人才培养取得新进展、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师资队伍取得新成绩、社会服务形成新引领、国际品牌稳步提升。今年是建校70周年,学校要从“科学、系统、全局”的角度总结再出发,秉持“顶天立地、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全面有效地提升治理水平,办更好的华中科技大学,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郑德雁对学校为此次交流作出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从发展历程、资源环境和支柱产业等方面介绍了烟台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烟台市正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全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努力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华中大人才济济,科研优势明显,与烟台产业发展契合度高。希望双方全方位深化务实合作,让更多科研成果和研究课题走出实验室、走进生产线,为烟台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



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未来合作空间进行对接和研讨。


记者 陶然 摄


座谈前,郑德雁一行深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和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听取中心副主任王健教授和设施体系负责人白彦峥教授关于历史沿革、核心技术和创新成果的介绍。


烟台市政府,明石创新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明石创新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发院,校友办,学工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