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9月9日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81年9月9日,联邦德国大学校长联席会副主席特奥多尔·贝尔歇姆率团访问华中工学院,代表团由联邦德国的波恩大学、浮兹堡大学、马尔堡大学、柏林技术大学、慕尼黑技术大学等大学的校长和教授组成。


1992年9月9日,德国海德堡大学校长乌麦尔教授夫妇、总监克拉夫特教授夫妇应邀访问同济医科大学。


2000年9月9日,《光明日报》在A3版以半个版面的篇幅,刊登长篇通讯《天高任鸟飞——华中科技大学在融合中向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迈进》。该文详尽报道了学校合校100多天以来的阶段性成绩、成功经验和创造性改革举措。


2003年9月9日,教育部在人民大会堂召开表彰大会,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李元杰教授、同济医学院龚非力教授获全国首届高校教学名师奖。


2005年9月9日,华中科技大学与湖北省水利厅合作的“湖北省水土保持监测网络与信息系统建设一期工程”签字仪式举行。


2006年9月9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陈孝平教授、机械学院吴昌林教授荣获“第二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称号。


2007年9月9日,教育部、人事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庆祝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2009年9月9日,庆祝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严国萍教授荣获第五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机械学院陈学东教授、计算机学院冯丹教授、同济医学院王伟教授作为2008年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出席大会并接受表彰。


2011年9月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姚建年院士一行来到华中科技大学,现场考察邵新宇教授领衔的国家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项目“高性能数字制造装备基础研究”。


2011年9月9日,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中科技大学签署“‘订单+联合’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长江电力将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水电与数字化工程学院等3个院(系)的大四学生中选拔优秀毕业生进行联合培养,组成“三峡班”,学校根据企业需要增设相关课程,为企业培养高级专门人才。


2013年9月9日,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人文与科学院双院士、美国洛克菲勒大学多拉德·威尔斯·蒲发夫受聘为华中科技大学名誉教授。


2015年9月9日,江西华伍科技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向华中科技大学捐赠1500万元,用于支持航空航天大楼的建设。


2019年9月9日,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战略专家咨询会。专家组高度评价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并一致认为:华中大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超额完成“双一流”建设阶段性任务,成效显著。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本栏目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合作推出,文字由王涛、张思晗、范千、汪伟颋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