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9月16日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65年9月16日,华中工学院教师外语班开课,300多名教师参加学习。


1984年9月16日至10月2日,华中工学院院长朱九思访问日本,荣获日本广岛大学名誉博士称号,这是广岛大学第一次授予外国学者名誉博士称号。


1980年9月16日,器官移植研究所在武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成立,裘法祖任所长。


1992年9月16日,华中理工大学党委和行政发出关于成立建筑工程学院的通知,霍慧娴兼任院长。


1998年9月16日,华中理工大学被湖北省委组织部和高校工委评为“1994-1998年湖北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校”称号。


2001年9月16日,华中科技大学开放式新校门揭牌。


2003年9月16日,教育部决定启动“教育科研网格(ChinaGrid)”项目,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在内的全国12所重点高校参与攻关,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金海教授担任项目专家组组长。


2009年9月16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的博朗国际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上,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工业设计系学生毛非一、袁姝设计的“Tri-Surviving生命三角矿难救援设备”摘得“BraunPrize”中国赛区唯一大奖。


2015年9月16日,第五届中国江苏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对接会召开,华中科技大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签订重点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9月16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举办,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金海教授在开幕式上获颁“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成为学校第一位荣获该奖的教师。


2017年9月16日至18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四支参赛团队获得三金一银的优异成绩,金奖数连续第二次位居高校第一,并获得先进集体奖。


2017年9月16日,2017年度“求是奖颁奖典礼”在复旦大学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甘泉教授荣获“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


2018年9月16日至20日,由国防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七届欧亚脉冲功率会议暨第22届高功率粒子束国际会议举行,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刘毅副教授荣获EAPPC & BEAMS杰出青年学者奖。


2019年9月16日,华中科技大学被中央网信办和教育部联合授牌为第二批国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高校。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本栏目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合作推出,文字由王涛、张思晗、范千、汪伟颋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