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10月6日
发布时间:2022.10.06

来源:档案馆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1952年10月6日,中南军政委员会卫生部批复:准予发行《中南同济》校刊。


1983年10月6日,华中工学院与日本工业大学举行两校学术交流协议书的签字仪式。


1983年10月6日,武汉医学院举行建校75周年校庆大会。卫生部代表宋允孚,湖北省副省长王利滨、梁淑芬,兄弟院校代表、校友代表、教职工代表千余人出席了大会。出席校庆大会的还有参加中德医学友好周活动的联邦德国外宾。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校友钱信忠为校庆题词“光辉的历史,灿烂的未来”。卫生部、上海同济大学分别发来贺电。


1985年10月6日,华中工学院固体电子系研制的“汽车电子点火装置用高温氧化锌压敏电阻器”通过鉴定,该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


1986年10月6日,同济医科大学与美国海昌公司建立中美合资联合开发公司,并签订了人工晶体合作生产协议书。


1993年10月6日,世界著名桥梁专家、美籍华人林同炎教授来武汉城市建设学院讲学。


1995年10月6日,华中理工大学与芜湖市达成科技合作协议,双方代表在合作意向协议书上签字。


2003年10月6日,华中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校庆大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委员陈至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张思卿以不同方式向学校校庆大典表示祝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等领导到会祝贺。来自海内外的5000余名各界人士,以及6万余名师生和新老校友欢聚一堂,共贺华中科技大学的喜庆日子。


2003年10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出席华中科技大学“慧源哲学茶座”,阐述当代中国哲学的使命,强调哲学要回答中华民族全面振兴中的重大问题。李铁映还为“慧源哲学茶座”题词“哲学是一把圣火”。


2003年10月6日,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奠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等出席启动仪式。


2003年10月6日,投资9000万元的华中科技大学东九教学楼奠基仪式举行。该教学楼总建筑面积42000平方米,建成后可同时容纳近两万人上课。


2003年10月6日,华中科技大学与微软研究院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举行。


2003年10月6日,华中科技大学与日本工业大学续签合作协议。


2003年10月6日,华中科技大学与加拿大新布伦斯维克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2003年10月6日,“鄂西特色资源微生物技术深加工研发中心”在华中科技大学成立,双方代表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2012年10月6日,华中科技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在光谷体育馆隆重举行。海内外各界人士和新老校友、师生欢聚一堂,共庆华中科技大学60华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为校庆题词:“强化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水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贡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向学校发来贺信。


2012年10月6日,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揭牌。中欧能源学院的成立是中欧高级别人才交流对话机制启动后续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中欧加强教育领域合作的重要标志,也是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史上的里程碑。


2012年10月6日,英国著名经济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詹姆斯•莫里斯(James A. Mirrlees)受聘为华中科技大学荣誉教授。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文字由王涛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