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10月28日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档案馆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87年10月28日,华中工学院与杜伊斯堡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1989年10月28日,武汉城市建设学院杨振玉副教授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1998年10月28日,同济医科大学外科学专家、中德医学协会主席吴在德教授在中德、德中医学协会第13届年会上喜获“德国医师公会荣誉奖”。


2000年10月28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迎来百年华诞。


2003年10月28日,第12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京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朱玉泉代表学校在会上作了题为“支部建在班上:一个不可动摇的原则”的典型发言。当日,《人民日报》版面头条配发评论对此进行了报道。


2009年10月28日至11月1日,第十一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华中科技大学代表团以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捧得优胜杯,这也是湖北省代表团在本届比赛中唯一的优胜杯。


2010年10月28日,武汉未来科技城奠基暨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开工仪式在东湖高新区举行。作为“武汉未来科技城”的首个项目,武汉新能源研究院由武汉市政府和华中科技大学合作组建。


2011年10月28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庆祝建院145周年。


2014年10月28日,标致雪铁龙—光电国家实验室(筹)联合开放实验室成立仪式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


2016年10月28日,健康中国・2016公立医院改革发展国际研讨会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建院150周年学术巡礼开幕。


2016年10月28日,在首届华中大“伯明翰大学日”上,华中科技大学与伯明翰大学共同签署了“2+2学生交流项目的补充协议”。协议明确了招生要求、录取程序和入境事项等,我校已完成生命科学本科专业前两年学业的学生可申请伯明翰大学生物科学学院的本科学习项目。


2020年10月28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建院120周年暨迁汉65周年学术周活动在汉开启,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同日揭牌。


2021年10月28日,华中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正式上线。2022年10月,学校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此次70周年校庆主题为“与共和国同行,与新时代共进”。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文字由档案馆王涛整理,栏图由宣传部陶然设计。)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