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华中大在行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引发华中科技大学干部师生热议
发布时间:2022.10.24

来源:宣传部、各单位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综合讯 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师生员工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闭幕会,对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岳奎:党的二十大昭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整个事业和各项工作;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厚的精神滋养;要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笔锋:党的二十大注定成为历史的丰碑,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之路,开启中华民族复兴的新征途,开启人类文明发展的新时代模式。站在历史的风口,我们无比缅怀无数先贤先驱,他们为理想接续奋斗奠定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基石,也激励后来者奋勇前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度概括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未来中国强国之路的总纲,代表新一代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和历史情怀。总书记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科技自立自强和坚持人才引领,是中国强盛之基,是立足千秋伟业的大战略和大智慧,作为高校教师,要有新时代的使命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重:今天,二十大胜利闭幕。可以说,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代表热烈讨论,社会广泛关注,师生畅谈体会,气氛十分热烈。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特别关注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论述。这些论述必将成为高校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指引。我们将始终牢记肩负的立德树人、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使命,在新的征程中,致力于培养数学基础扎实的人才,聚集一批数学人才,加强数学基础理论研究,推进数学交叉创新发展,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秦选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校基础医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肩负培养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的国家使命: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拥护“两个确立”,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培养具备“家国情怀、人文情怀、世界胸怀”未来医学科学家。二要坚持世界一流标准,用改革创新驱动教育。开展有组织创新,攻关基础研究,努力实现“0到1”突破,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把科研优势转化为育人胜势。三要坚持核心要素引领,用人才高地支撑教育。筑巢引凤、聚才引智,打造基础医学研究人才高地,把人才第一资源转化为创新人才培养的不竭动力。


航空航天学院院长李振环: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闭幕了,这是一次团结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也是一次继往开来、赓续前行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系统全面,既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在过去5-10年内带领全国人民团结奋斗,锐意进取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又吹响了全面建设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军号角,擘画了国家未来发展的新蓝图,开启了党笃行不怠、踔厉奋发的新征程。听了二十大报告,我备受鼓舞,信心满怀,航空航天学院肩负科技强国、教育强国和人才强国重任,我作为执行院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组织全院师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瞄准国家战略需求,以“建一流学科、聚一流队伍、出一流成果、育一流人才”为目标,高起点谋划航空航天学院的未来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和“科技自立自强”两大中心任务,精心布局,开拓进取,充分发挥学院战略科学家的引领作用,聚焦“特色化、差异化”发展,努力实现我校航空宇航学科“异军突起”,在建设“航天强国”中展示华中大力量。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段政: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这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青年工作,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生,凝聚广大青年学生,着力培养造就一批拔尖创新人才,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作出华中大机械人的更大贡献!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湖北省“荆楚好老师”、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特别表现”高校辅导员孙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必将大有可为。作为一名高校一线思想政治工作者,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青年大学生的人生导师与知心朋友。要注重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搭建育人平台、汇聚育人资源、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要主动契合学生发展需求,发掘学生潜能,致力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着力培养大批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团长汪建辉:青春逢盛会、奋发新征程。从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到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集中收看研学,再到今天满怀激动的心情见证了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博士生、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团长,我倍感振奋鼓舞,也深感使命在肩。如何“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带动更多青年“学理论、讲信仰、同奋进”,是时代赋予我的青春使命。今后,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习工作的指引,厚植理论根基,努力“用青年话语、发时代新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学子间落地开花,共同凝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黄群班”党支部书记杨吉凯:今天,党的二十大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的内心激昂澎湃,无比自豪。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群众,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身为一名成长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深感幸运,也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理工科学生,我深有体会,无数科研工作者呕心沥血、奉献一生,让我国在众多高新技术领域逐渐实现从追赶到跨越的迈步。作为一名船海学子,我们应当更加意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责任,将小我融入大我,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着力培养创新思维,努力成为未来建设海洋强国的中坚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