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荣获“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保卫处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龚珣 冀娴贤)今年11月是全国第31个消防宣传月。11月7日,应急管理部发布《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校保卫处荣获“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全省仅4个集体获此殊荣。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消防安全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此基础上,保卫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消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注重人力保障,不断完善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消防安全信息化建设。通过多年努力,人防、物防、技防通过大数据实现了高度融合。消防监控中心、消防物联网可视化监控平台、消防灭火队伍互相联动,多次处置初起火情,避免了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


据悉,“全国119消防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在灭火应急救援、消防志愿服务、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消防科研和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是消防工作领域面向社会的最高奖项。



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获得了武汉消防救援支队的大力指导和支持



不漏部位、不掉环节、不留死角做好消防安全检查



“消防进军训”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