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翟天佑周兴团队研发成果入选“2022年度中国半导体十大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材料学院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月12日,《半导体学报》公布2022年度“中国半导体十大研究进展”入选名单。材料学院翟天佑教授、周兴副教授团队“基于二维范德华异质结的宽光谱感算一体器件”成果成功入选。



该成果创新性地提出了二维双极性范德华异质结,通过电场调控使其光响应正负连续可调,首次在硬件层面实现宽光谱图像探测和卷积计算的同步进行,突破了传统宽光谱机器视觉系统中感算分离所产生的功耗与时间延迟瓶颈,推动了机器视觉等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进程。


《半导体学报》每年开展“中国半导体十大研究进展”评选活动,旨在遴选我国在半导体基础研究领域的年度标志性成果,得到全国半导体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广泛关注。55项优秀研究成果获得2022年第三届“中国半导体十大研究进展”评选活动候选推荐资格。由248位半导体领域专家组成的评选委员会经过严格评审,评选出“2022年度中国半导体十大研究进展”,另有10项成果荣获“2022年度中国半导体十大研究进展提名奖”。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