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纪委召开第二十九次全体会议动员部署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4.20

来源:纪检监察机构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4月14日下午,第四届校纪委第二十九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业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李希同志调研湖北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刘金国同志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暨北戴河校区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三方面努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抓好学习强化党性。要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带头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要通过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强化对基建工程、科研经费、招生考试、后勤管理、校办企业和附属医院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治理。三是要切实担当作为,带头履职尽责促进发展。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在斗争中练就铁肩膀、硬脊梁、真本领,用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重要事项。


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校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员列席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